【第1天】当我们面对巨人


Image
第1天
当我们面对巨人


我们在那里看见亚衲族人,就是伟人;他们是伟人的後裔。据我们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样;据他们看,我们也是如此。」
民书记13:33

以色列人正站在应许之地的入口。上帝奇迹般地把他们带到了这转折点。他们进去窥探这地方。他们也目睹了敌方的势力。因为这样,他们就心灰了。因为他们按照自己的力量衡量巨人的力量。当然,他们在一审中被击败了。

当我们在个人生命或教会或国家的生活中面临巨大的挑战时,我们自然会分析问题的大小。那没什么不对的。当我们开始用自己的实力和资源来衡量【巨人】的实力和规模时,真正的问题就出现了。毫无疑惑,在我们自己看来,我们很可能在一开始就被击败。

然而,约书亚和迦勒对他们的处境却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说『对以色列全会众说:「我们所窥探、经过之地是极美之地。耶和华若喜悦我们,就必将我们领进那地,把地赐给我们;那地原是流奶与蜜之地。但你们不可背叛耶和华,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食物,并且荫庇他们的已经离开他们。有耶和华与我们同在,不要怕他们!」』(民书记14:9)。由于他们按照他们盟约上帝的应许、信实和力量来衡量巨人的实力和规模,他们正确的感知了真实的情况。

当我们踏上进入2021年的旅程,遇见前方的【巨人】 - 我们个人、教会以及国家生命的任何部分 – 让我们以盟约上帝的能力、规模和信实来衡量巨人的实力和规模。祂能够,也愿意【领我们进入祂的应许之地,并赐给我们】!


祷告焦点
感谢主因为祂让我们从“过去的巨人”中取得胜利。看看你前面的挑战,无论是在个人、家庭、教会或国家的生命里,拒绝受到巨人的威胁,继续前进并宣告它们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