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天】活在上帝的常态中


Image
第12天
活在上帝的常态中


你离开这里往东去,藏在约旦河东边的基立溪旁。你要喝那溪里的水,我已吩咐乌鸦在那里供养你。… 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你起身往西顿的撒勒法去,住在那里。我已吩咐那里的一个寡妇供养你。
列王记上17:3-4,8-9

在列王记上17章里,以利亚宣布以色列即将面临三年的干旱。饥荒必然随之而来。以色列王与他的子民,已经远离上帝。那是以色列民不顺服和叛逆的后果。虽然上帝在处理祂的子民,但是像以利亚这样的神人也收到了不利的影响。当然,上帝并没有要祂忠心的仆人灭亡的意思。可是,当上帝使饥荒临到那地,那地的出产也停止了。于是,上帝使用一条小溪、
乌鸦和一位寡妇来供养以利亚。太神奇了!

当食物来源的系统崩溃时,上帝使用了最不可能的食物来源——一条小溪很小,几乎没有水;乌鸦是最自私的鸟之一,而一个寡妇,生活贫穷和被社会边缘化的。当上帝发出指令,而神人遵守,粮食竟然以最不可思议的方式送到他的面前。

目前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尚待观察和感受。这将深深地影响我们的粮食供应。上帝正在攻击这世界的众神,挑战这个世界的哲学和制度,因这个体系彻底地拒绝了上帝和祂的价值观。2019冠状病毒病使整个世界屈服了。上帝忠心的子民又如何?难道我们在某种程度上从这场 “干旱”中得到豁免?我并不这么认为。上帝的子民会经历到或正在面临收入被减少、种种不便、担忧、缺乏和令人拿不定的事。但我们的耶和华正是以利亚的神。那位曾经在财务系统以外仍然能够提供给以利亚的上帝,依旧会供给于我们,就是祂忠心的仆人。在最反常的情况下,你会看见上帝非凡的干涉。你会发现在人的“反常”里看见上帝“正常”的作为。

把你的双眼定睛在你信实的上帝和天父身上。跳出传统思维的框框,以新的眼光看问题。若我们所依赖的系统不能够供应我们所需的,祂会命令这些供应从最不可思议的地方来到我们面前。因为你天上的爸爸顾念你!


祷告焦点
今天就把一切的忧虑卸给耶稣吧 – 你的、你的家人和你所爱的人、你的同事、你的校友、教会和国家。在每一个情况里凭信心宣告供应和祝福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