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天】性质变化过程


Image
第14天
性质变化过程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罗马书 5:3-5

变质作用是物质或岩石性质变化的过程。在没有融化岩石的情况下,当岩石承受巨大的压力和热量时就会发生变质过程。岩石的性质开始发生变化和改变。当以石墨形式存在的碳在地球深处受到巨大压力时,碳原子将重新排列其结构并变成金刚石(钻石原身)。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时我们发现自己承受着超乎我们所能够理解的巨大压力。这些艰难的时刻要么吸引我们更加亲近上帝,要么驱使我们更靠近世界和魔鬼。正是在这种时刻下,上帝开始塑造我们和转变我们成为祂命定的子民。面对这种试验和试探可能是因为自己犯罪或祖先的罪孽。它们也可能是因为魔鬼阻挡我们不让我们进入上帝为我们预备的命定中。

当然很多时候上帝不是我们面临试探的罪魁祸首,而祂也不需要透过魔鬼或使用人类的罪和罪孽来达到祂的目的;反而,祂惯于利用我们里头的软弱、罪的后果、魔鬼的邪恶计划,把这一切统统都变成对我们有利的。上帝能够从这些试探中制造机会,让祂显明自己大能的拯救并且荣耀自己的名。祂使用这样的事件把我们带到更上一层楼的突破、成熟度和与祂更亲密的关系。

好比碳在极度压力下变成钻石,一种硬度高达10度(以10为最硬作标准)的珍宝;当我们在生活中面临庞大的压力,若我们不放弃对上帝的盼望,定睛于祂,那么祂的圣灵就会在我们里面生出天父的完美旨意 。


祷告焦点
为目前在生命里面对庞大压力得人祷告和代祷。求上帝得能力、同在和安慰临到他们身上(和你自己身上!)。求主让他们的心不再硬化,让他们能够在信心上更加成熟和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