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天】未知数


Image
第16天
未知数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 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
约翰福音 14:27

有个患上了广场恐惧症的人决定寻求医治。这是一种焦虑症 – 其特征是当人在一个开放空间、公共交通、商场或仅仅是在自家外,认为环境不安全并且不容易逃离而产生焦虑的症状;这个人答应了辅导员要来到他的办公室来面对这个问题。虽然他知道在辅导员的办公室里他是安全的,但是他所面对的挑战却是从家里出发来到办公室的这一段路程。他把自己的感觉形容成好像在马戏团里高空荡秋千的空中飞人一样,当他必须从一个秋千荡到另一个秋千时,而在空中“飞翔”的那种感觉。无法确定自己的安危。

当我们对未来充满未知数,我们企图往周围的人事物寻找,希望能够在别人身上或在这世界找到一些安全的确据。可是当整个世界对未来都陷入一个不确定的状态时,我们应该求助于谁呢?耶稣在安慰祂门徒的话语上,似乎暗示着,即使世界能够给予最有力的保证,也不足减轻我们的各种恐惧。我们寻求的平安无法在他人身上或周遭的事物上得着。那么,祂出人意外的平安正是我们所需的。 我认为时候到了。

面对目前2019冠状病毒疫情结束后的种种疑问,甚至不确定我们什么时候会安然通过这场考验,是多么的折磨人、令人心力交瘁。生活会回归以往般正常吗?

多数人知道,只要我们待在家中,我们是安全的。那些生命里有耶稣的也知道我们的结局是肯定的 – 拥有永远的生命,在永久的住处与我们永恒的天父生活,是安全的。我们面对的是此时此刻,介于我们在地上的家和永久的住处这段时间的挑战。上帝知道我们的生命必定会面对种种的未知数和焦虑。所以,祂应许祂的子民,“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以赛亚书43:2)

祂的平安与祂的同在并存。在这艰难而有时又令人困惑的日子,让我们确信,耶稣所应许的平安是这世界所需的。以敬拜、感恩、研读祂的话语和祷告寻求上帝的面和祂的同在。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


祷告焦点
为所有(包括你自己)正在面临不定、焦虑和恐惧的人祷告;愿和平的君,耶稣会与他们(和你自己)同在,把超自然的平安带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