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天】基督必兴旺


Image
第17天
基督必兴旺


我要渐渐地将他们从你面前撵出去,等到你的人数加多,承受那地为业。
出埃及记 23:30

耶稣来到这世上为要向我们显明上帝的道路,好让那些拥戴祂的道路的人能够行在生命和公义的道路上。事实上,祂自己就是上帝道成肉身。认识耶稣之前,我们活在属世,属肉体(我们自己的智慧)和魔鬼(聆听并相信魔鬼的谎言)的道路上。就算我们接受了上帝的道,这不会立即取代我们习惯性的生活方式。我们的思维模式、情感反应、属灵的观点很多时候仍然是属肉体、属血气的。

圣灵的道在我们里面增长是一个过程。施洗约翰以这样的方式提起耶稣:“祂必兴旺,我必衰微。”当圣灵的道在我们里面增长时,我们经历到的自由、医治、修复、能力和胜利会越发增多。当我们的思维、情感、意志和灵命越来越与上帝的道路形成一致,我们会看见自己越来越行出一条带来生命和行在上帝命定的道路上。属灵里的成熟没有捷径。

我相信在我们活着的这个世界,生活方式只有两种:一是跟着上帝的道路,二是任何不符合上帝之道的道路。无论是个人生命、社会或整个国家都是同样的道理。当以色列民即将进入应许之地时,耶和华透过摩西告诉他们祂会“一点一点地“把他们的敌人驱赶出去。这是让上帝的子民能够兴旺增长起来,直到他们真正强大或坚固来承受那地。

当我们渴慕看见上帝的道路在我们的生命、我们的社会和我们的国家兴旺起来,我们决不能松懈和停止追求上帝应许给我们的敬虔产业。让我们在祷告上不懈怠,尤其是为我们国家进入我们的命定祷告时不怠慢。

“基督必兴旺!”


祷告焦点
为教会和国家能够醒悟过来祷告,让我们看见上帝真正繁荣和成功的道路,并逐渐地与祂形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