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天】虽独立但依靠


Image
第18天
虽独立但依靠


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们作诗的,有人说,我们也是他所生的。
使徒行传 17:28

去年我们的女儿独自飞往吉隆坡递交学生签证申请。许多知道此事的人都说她是多么的独立!虽然她在许多事上非常独立自主,然而她也知道如何在需要得到支持、劝告和协助的情况下求助,特别是向她的朋友和父母求助。

我们身为基督徒的生命有时也有着相同的特征。当我们来到耶稣面前认罪悔改,并领受上帝的饶恕,我们从罪的后果得释放。我们从罪的奴隶中 “独立”。我们在生命里要做出各种选择,选择圣洁、服从和行出公义。我们是“独立”的,可以做出敬虔的决定。然而,上帝是我们的天父。我们的生命永远无法自给自足。我们无法在自己身上找到我们所需要的一切和我们所渴望的每一种资源。“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我们必须依靠我们的天父上帝来获取生命种所需的资源。不但如此,我们只能在创造我们的天父身上找到我们的身份、意义、目标和命定。

俗语说,没有人是孤岛。作为基督徒,我们也需要教会里的其他人。我们必须互相扶持,我们也需要在我们信心的路上得到他人的鼓励。我们被召为即独立又相互依存。

当我反思一个国家的生涯时,我很容易就联想到相同的原理。我们为摆脱殖民统治而感到高兴。然而,为了让这个国家进入上帝所给的身份和命定,我们需要依靠上帝。若要我们的国家经历真正的和平和繁荣,我国的各种民族、信仰和族群需要学习如何相互依存。


祷告焦点
为我们的国家祷告,使我们的领袖和人民会把目光转向我们上帝不朽、永恒、敬虔的价值观和原则,并在这个国家的一切事务中坚持这些价值观和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