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天】更高的道路


Image
第19天
更高的道路


“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不义的人当除掉自己的意念,归向耶和华,耶和华就必怜恤他,当归向我们的神,因为神必广行赦免。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以赛亚书 55:6-9

我骑着摩托车跟在送食物的人后面。他以合理的速度骑着摩托车行驶在离我两个车道的距离以外。说时迟,那时快,一声巨响,他与摩托车一起撞到一辆车的保险杠上,保险杠也受损了。身为摩托车骑士,我知道当骑士累了、或心思没有在路上、或两者同时发生时,就会发生这些意外了。

当我们行驶在人生的道路时,我们需要选择往哪个方向去。我们可以选择走捷径。我们可以选择自认为公义的道路。或者,我们可以选择上帝的道路。我们所做的选择会决定我们把心思关注在什么地方。若我们选择上帝的道路,我们也会寻求祂的心意意念,祂所喜悦的。若我们选择一条阻力最小的道路,我们可能会倾向于,或企图在我们的价值观上妥协。若我们按照自已的意思和方便选择公义的道路,我们可能会陷入因为自豪和血气所带来的毁坏。

如果我们选择行走上帝的道路,却任由思想迷失方向,我们可能会以毁灭告终,就像发生在送食物的摩托车骑士身上一样。上帝的道路总是高于我们的。

这就是为什么有时我们用有限的推理能力去理解祂的方式。我们只要相信祂。如果你发现自己在生命里被困,请你允许祂带领你行走祂的道路。祂的意念总是高过于我们的意念,超过我们能够所思所想。若我们选择祂的道路,我们会知道祂的心思,我们会思考祂的意念。当我们思考祂的意念,我们会做出有智慧和合神心意的决定,而这决定会引领我们进入祂的丰盛、富裕和胜利。

今天就选择行在上帝的道路吧。寻求祂(不只是祂的祝福),呼求祂(以心灵和诚实祷告),离弃我们邪恶的道路和除掉我们的歪念(悔改),按照祂向我们显明的归向祂,你就必定蒙福!


祷告焦点

花时间:

  1. 为上帝的威严敬拜祂,赞美祂,感谢祂的良善和信实。
  2. 向祂呼求,在你面对挣扎挑战的地方向你显明祂的道路。
  3. 为自己顽强选择己路的时刻认罪悔改。
  4. 把你的挣扎降服于主的脚前。求主一步一步带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