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天】祂的道,我们的路


Image
第20天
祂的道,我们的路


耶和华阿,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敌的缘故引导我走平坦的路。
诗篇 27:11

生命都是关乎选择。这意味着有许多需要我们做出选择的决定。选择的自由是人类的一份子,因为这是上帝所赐给我们的自由意志。在我们面前如果没有完整的选择,却硬硬要我们自由地选择是一项危险的动作。因为如果这些选项里没有一个会带来盼望和生命,那么我们所操练所谓选择的自由便是无用的。

当诗人求耶和华把祂的道指教他时,他选择了一个会带来盼望和生命的决定。在生活中,我们面对许多的挑战和仇敌的作为。那我们应该如何穿越避开闪过陷阱、失败、试探和埋伏的迷宫;这所有试图阻挡上帝给我们的命定呢?我们里面必须有上帝的道。我们必须学习祂的道,并且熟悉和把他内在化。唯有当我们里面住着祂的道,这样我们才能够认清祂对我们做出决定时所给的引导。诗人渴慕的平坦的路并不是在地图上的路,而是每当他做出合神心意的选择时所出现的路 – 选择上帝的道,选择圣灵的道而不是肉体血气的路。

圣灵的道是公义的道。祂会带领我们走在盼望和生命的路上。然而,血气的路会使我们做出一个带来毁灭和灾难的决定,导致仇敌能够光明正大的折磨我们。我记得有人在谈论 “jalan tikus – 走小路,抄近路”, 一个非法外劳进入该州的途径。这些显然是人类选择肉体的方式。而这些选择的后果今天在我们沙巴州显而易见,带来长远的影响。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许多选择。上帝透过祂的话语和圣灵显明自己。若我们很像诗人做出这样的选择,这个决定会带来盼望和生命的道路。每当在我们面前拥有选择的机会时,必须看清这些选择里面是否包括上帝的道路。

当作出明智的选择。因为你选择的道路将决定你未来。


祷告焦点
弃绝和拒绝每一个受到血气、世界和魔鬼影响的道路。如果我们已经行在当中,应当认罪悔改。求主会带领你、带领教会和国家行在祂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