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天】自由意志和自由


Image
第22天
自由意志和自由


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若我去作所不愿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作的。
罗马书 7:19-20

当我在帮助寻求身心灵得到医治的人的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挣扎。他们的生命并不如他们所愿那样。当中有些人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情感和反应。有些却被邪灵控制着。有些知道身体的状况不应该像是这样的,是不寻常的。他们都在追求一样的东西:自由。

这些追求自由的人必须拥有操练自律的能力。能够操练他们自由意志的能力来做出选择。自由意志乃是人类整体的构造之一,是上帝在创世的时候赐给人类的。它形成了我们的身份特征,我们的性格气质。当自由意志受到不被接纳的控制、操纵和支配时,这个人就被“侵犯”了,他的身份被埋没、压制和被强力否认了。因此,我们看到当今的世界,许多人都在为了争取所谓的选择权,为的是能够使用本身的自由意志。

然而,得到自由选择的意志,自由地决定自己的未来,只是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自由意志不一定代表自由。我们曾经在医治释放祷告服事过许多活在各种捆绑中的人。寻求者得到释放后便能够运用他们的自由意志。但他们的最终自由取决于他们的选择和如何做出选择。使徒保罗有提到这种挣扎。他要做对的选择,活出与上帝律法一致的生命,可是他失败了。因此,他说“我真是苦阿,谁能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感谢神,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就能脱离了…!” (罗马书7:24-25a)

当我们操练我们的自由意志选择上帝时,我们就会得到真正的自由。单单拥有选择的自由并不会担保我们能够得到真正的自由。看看亚当和夏娃。他们有完全的自由在做选择。因着他们运用自由意志的方式错误而导致人类陷入这可怕的后果当中。我们并不是在为着自己闯的祸而责怪他们!因为同样的,我们在生命中也是如此。

我的朋友们,唯有选择耶稣,跟随祂,顺服祂,尊崇和敬拜祂,我们才能自由地活出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得到我们需要的帮助来运用我们的自由意志,以至于我们能够选择行在真正自由的道路上。活得自由!


祷告焦点
  1. 把你的意志交托给主。在你一切的决定中求祂带领你做出敬虔、明智的选择。
  2. 为我们国家和世界的领袖祷告 – 包括属灵领袖、社区和政治领袖,愿上帝带领他们所有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