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天】在爱里顺服


Image
第28天
在爱里顺服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许多人的爱心,才渐渐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马太福音 24:12-13

有时候在一些大会或研讨会上的参与者会问我一些问题;那就是按照圣经所透露的,在纯洁的生命里有什么是可行的,有什么是不被允许的。通常这些问题的背后证明了参与者非常看重如何在上帝的面前活出一个圣洁和纯洁的生命。然而,有些人问这些问题的目的,乃是要在测试界线能够去到哪个地步;使他们能够在没有违背上帝的圣洁里尽可能享受和满足自己的私欲。

耶稣说:“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约翰福音14:15)。顺服耶稣就是爱的表现。若我们因为爱而顺服上帝圣洁的标准,很大可能我们不会与祂“讨价还价”,或尝试测试界线。如果他要求我们走一英里,我们可能就不会去问,“那0.99英里呢?算一英里吗?因为从数学的角度来说,它是可以算一英里的!“ 因为那时,我们是心甘情愿地迈进第二英里。

今天耶稣在马太福音提到,不法的事与对上帝的爱渐渐冷淡成为了正比。若社会上无法无天的现象增加,就代表了更多的人越来越以自我为中心;总是“我先!除了我的方法还是我的方法才可行!若律法阻止我前进,我将打破这个拦阻。我的权利以牺牲他人的权利为代价。”等等。人类的爱心也就会越发减少。若社会来到这个地步,就会发现顺服于耶稣和上帝圣洁的话语是毫无吸引力的。若不顺服上帝和祂圣洁及纯净的标准,对上帝就没有真爱。“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爱里。”(约翰福音15:10)

今天上帝要给我们的鼓励乃是我们能够将信心坚持到底。持守我们对祂的初心。教会和上帝的子民应该在爱里彼此鼓励,使我们不会对耶稣的爱渐渐淡去。我们若如此做,我们的奖赏是伟大的。我们今生和来世就会经历上帝的拯救和救恩。

抓紧耶稣和祂的应许。你必不至于失望!


祷告焦点
为着我们不是出自于爱心而是机械化地顺服上帝,好使我们能够从中得利认罪悔改。求主用圣灵洁净我们的心思意念好让我们能够真正地爱祂和爱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