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天】从水中经过


Image
第3天
从水中经过


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
以赛亚书 43:2

我第一次在标准奥林匹克的泳池游全场是在大学的时候。我的教练苦口婆心一直鼓励我可以做到,他必定会看着我。就算带着这些肯定,当我游到泳池的正中央水深处时,我仍然深感孤独。冰冷的池水拥抱着我的身躯,让我的心跳莫名加速。但我知道一件事,如果我没有通过这个阶段,我就永远无法去到下一个阶段。我就永远无法体会在标准奥林匹克的泳池游全场的经历!

我们当中可能有些人不害怕死亡。然而,多数人当我们经历着试验、试探、等待、痛苦或充满挑战的情况下;无论是我们的内心挣扎或外在的争战,都会让我们感到不安。活在一个堕落的世界,不完美的罪人当中(虽然有些是被拯救的),上帝知道我们会面临种种挑战。所以祂说若我们从水中、江河和火中经过,祂必与我们同在。祂答应保护我们,好让我们不会中途放弃。

要注意的是,我们只不过是“经过”而已。不是永久性的!我们活着的世界正是出现反上帝、反祝福的现象。这是其中一个敌基督的特征之一。上帝使用灾难,把原本仇敌用作邪恶的用途,在我们的身上让它转化成为上帝美好的旨意。祂不需要仇敌的帮忙,简单来说,这当中的意义就是无论任何情况,上帝的意念总是要给我们最好的!

那么,我们如何向突破迈进?要知道爱我们的上帝不会撇弃我们。向圣灵敞开你的心。邀请祂把上帝的爱浇灌在你的心里,好让你打从心里面知道这盼望是如此的真实 。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马书5:3-5)


祷告焦点
  1. 若你在面对挑战时太快放弃和气馁的话,求主饶恕。为着多次在困苦时刻对上帝甚至是自己发怒来认罪悔改。
  2. 把你的心敞开,邀请圣灵以上帝的爱来充满你、求主带来医治和修复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