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天】信靠信实的上帝


Image
第34天
信靠信实的上帝


并且仰望神的应许,总没有因不信,心里起疑惑。反倒因信,心里得坚固,将荣耀归给神。且满心相信,神所应许的必能作成。所以这就算为他的义。
罗马书 4:20-22

当有人向我们做出一个承诺时,在没有任何确实的抵押品或实体的保证下,我们能够信赖的就是这个人口头上的承诺而已。这些话的可信度完全取决于允诺者的品格。

试想想,当亚伯拉罕和他妻子撒拉年老的时候,上帝应许他们将有一子的情形!这位上帝在许多方面赐福于他们,赐予他们如此多的财富、人与人之间的恩惠、忠心的仆人等等。在上帝信实的确据当中,仍有一个应许在亚伯拉罕和撒拉的生命里是还没有实现的 – 那就是属于他们俩的儿子。这个应许的性质是与众不同的。这个应许违抗自然界的定律。他们甚至尝试帮助上帝完成这个应许 – 让夏甲成为亚伯拉罕后裔的母亲。但那不行,因为这不是上帝的旨意,这不是上帝所应许的。这不是上帝要成就应许的方法。

在我们的生命里很多时候,我们在多方面都是蒙福的。然而,就那么一个从上帝而来的应许在我们的生命里还未实现的应许却有着与众不同的性质。比如说,我们拥有美好的家庭、大力支持我们的朋友和一副健康的身体;但是我们心里渴慕看到上帝应许被实现的是在财务上 – 这个就是不同性质的应许。或者恰恰相反。我们也许在经济上很富裕,健康也没有问题;但是我们向往家人的关系得到修复。你看,当上帝在某些方面显明自己是信实的,我们就很容易相信相同性质的应许会得到实现。可是,如果与众不同性质的应许又如何呢?

正是在这些时候,我们才有机会认识到我们信实的上帝的另外一面。在这样的时候,我们需要操练信心,信靠那位说出这些话语的上帝多过单单依赖祂的话语。祂既是守信的,也是有能力实现祂所应许的。

你是否相信上帝会在你的生命里做一件新事?你是否期待上帝实现与你一直很熟悉,而如今却是与众不同的祝福?确信祂能够也乐意成就祂的话语。在你的信心上扎根成长,好让上帝的荣耀能够呈现在你的生命里,正如亚伯拉罕的生命一样。


祷告焦点
不要放弃上帝的应许。回想每一个上帝在祂的话语里让你看见的应许。特别为每一个关乎你的生命、你的家庭、教会和国家的应许都能够实现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