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天】把你的未来交托给上帝


Image
第37天
把你的未来交托给上帝


耶稣回答说,你们当信服神。我实在告诉你们,无论何人对这座山说,你挪开此地投在海里。他若心里不疑惑,只信他所说的必成,就必给他成了。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马可福音 11:22-24

这个不是说我们一切向上帝所求的都会全面性的得到批准。当耶稣鼓励我们这样祷告,乃是要我们专注于对上帝的信心。对上帝有信心意味着我们必须认识我们的神,祂的旨意和祂的属性。对上帝有信心也意味着我们必须相信上帝会把最好的赐给我们。相信祂是乐意的(因为祂爱我们),能够(因为祂是全能的)和准备好(祂已经为我们策划好了)成就我们所求所想。

上帝很快地回应我们的祷告,因为祂与我们有约。这更加意味着我们与上帝之间有盟约的义务。在这个与上帝的信心关系中,回顾并反映过去一年我们与上帝的盟约义务。我们与上帝的盟约义务是明显的:爱上帝;敬拜祂,爱人如己,弃绝及拒绝顺从肉体的情欲,世界和魔鬼带来的罪的诱惑。真诚的求主显明,我们是否忽略了或者遗漏了完成某项义务。在主面前认罪悔改,好叫我们与上帝和好。如果我们渴望得到盟约的祝福,尤其是上帝对我们祷告的及时回应,我们必须准备好履行我们的盟约义务。否则,我们得到祷告的回应可能会延迟。

从今天的经文中有一点是肯定的,当我们需要把眼前的那座山“挪移”时,上帝会飞快地来到我们身边。若来临的这一年你看见”任何大山”在基督耶稣里阻挡你和上帝的盟约之间,要相信上帝,在祷告中奉耶稣的名把它们统统挪开。

最近我看到一则关于信心的故事:

有一天,所有的村民决定祷告求雨。祷告当天,当所有人都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只有一位小男孩手中提着一把雨伞。这就是信心

那个就是挪移大山应有的信心!现在就带着这样的信心向你的新年宣告上帝与你立约的祝福,并扩展你的容量,期待领受这些祝福。


祷告焦点
在濯足节,让我们记念圣餐礼的设立,作为更美好的圣约节日。为违背上帝的盟约义务认罪悔改 – 我们洗礼的誓言。求主修复在你生命里的盟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