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天】战胜


Image
第38天
战胜


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就如经上所记,我要灭绝智慧人的智慧,废弃聪明人的聪明。
哥林多前书1:18-19

世界的救世主,被钉十架?

这是何等的讽刺! 众门徒必定非常疑惑,这是怎么回事?耶稣在钉十架不久前,他的门徒必定还记得祂的话语: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翰福音1633那位述说自己已经得胜世界的,现在竟然躺在坟墓里。

十字架被世人视为挫败、诅咒、死亡、羞耻和软弱的象征。保罗说,相信的人知道“这是上帝的能力”。那些生活在罪恶和黑暗的枷锁下的人们,生活在被打败、罪的诅咒、死亡、死亡的威胁(恐惧)和羞耻之中——无能为力。上帝的智慧乃是差派祂的独生儿子,肉身的耶稣被钉死在十架上。因此,祂把世界认为十架所代表的一切都往身上扛,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这世界的每一个人。凡是相信耶稣的不再需要活在被打败、罪的诅咒、死亡和死亡的威胁(恐惧)及无能为力当中,因为耶稣已经为我们担当了一切。十架上的大能是当我们认清我们可以把我们的罪,就是把被打败、死亡、恐惧、羞耻和软弱的源头,统统把它们一同与耶稣钉在十架上。作为交换,我们从耶稣那里领受到胜利、永生、丰盛的生命和战胜的能力。

十架上战胜的大能在于上帝的智慧和慈爱里:

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罗马书837-39

让我们谦卑地、以感恩的心和充满期待的心来到十架前。让我们把我们的罪,也把挫败、恐惧、羞耻和软弱一同交托给耶稣;这位已经战胜罪恶和世界,战胜死亡和打败撒但的耶稣。作为交换,让我们领受 “得胜有余”的祝福进入我们的生命里,好让我们能够真正的经历到耶稣受难节的美好!


祷告焦点
今天就把过去的悔恨、挫败、失败、羞耻、恐惧和软弱交托给耶稣。祷告祈求十架的战胜大能会在你生命的每一部分和每一天彰显出来,让你在这些领域都能够体验到十架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