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天】虽然被封锁但不是反锁在外


Image
第39天
虽然被封锁但不是反锁在外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犹太人,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约翰福音 20:19

众门徒刚经历了一场震动。耶稣被钉十字架了。他们失去了一位领袖。失去了希望,至少可以说,他们的未来是不确定的。他们处在恐惧当中,处于某种被封锁的状态。接着,虽然门仍然关着,但是耶稣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并且宣告他们唯一最想听见的一件事:平安!

在行动管制令期间,人民的行动和日常活动都被大大的限制。新冠病毒为社会和国家带来不利的冲击。许多人受到影响,近期内更多人会受到影响。在封城的这些日子是煎熬的,未来是充满种种的不安。不单只是经济上的困难和威胁,甚至是社交、情感、和属灵的生命所受到的影响更是 超越我们能想象的。

在这无助和沮丧的当儿,我们可能觉得我们受困了,被封锁了,但是,上帝不会被我们的周遭情况反锁。祂仍然掌权。无论是怎样的状况,祂都渴慕来到我们当中,为我们带来平安。祂要靠近我们,亲自参与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们必须允准祂、邀请祂、寻求祂并且等待祂。我们需要让祂的旨意行在我们的生命里。我们也需要在生命中拥立祂为主为王。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你可能处在“被封锁”的状态。你说面对的问题或“大山“对你来说可能是其大无比的。你可能觉得你受困了,得不到任何的帮助。
然而,没有任何困难或山太大,能够把我们的上帝锁在你的处境之外。祂能够潜进你的周遭并且把平安和安稳带进暴风中。双眼定睛与祂,看看祂比你的问题大多少。

迫切祷告邀请耶稣掌握你生命的每个部分。期待与祂相遇并聆听祂在紧闭的门后对你说:“愿你们平安!”


祷告焦点
记念那些生命里在罪、绝望和黑暗中“被封锁”的人。为他们祷告,让他们能够经历到耶稣真实的爱和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