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天】复活的平安


Image
第40天
复活的平安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犹太人,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
约翰福音 20:19-20

他们的主人在几天前被判死刑并钉在十字架上。耶稣的门徒肯定非常困惑、迷失,那时候起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特别是在犹太人和犹太人的领袖中,耶稣在那个时候是最不受欢迎的人。耶稣的门徒害怕犹太人,因这些犹太人可能正在寻找并蓄意把他们定罪。他们其实可以各自地把自己藏起来,拯救自己和家人。然而,他们却选择在某个地方聚集在一起。我好奇他们到底在谈论些什么。会否为了在耶稣最有需要的时候抛弃了祂而互相指责?还是彼此安慰、支持和鼓励呢?我想应该是后者。接着,复活的耶稣来到站在他们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当我们面对死亡的威胁,往往会带来两个回应。它要么驱使我们自私地保护自己、指责别人及要他人为我们当时的苦难负责;或者这死亡的威胁会把大家牢牢地牵在一起,互相支持、鼓励及向彼此表现出牺牲的爱。

2019冠状病毒病目前影响着全世界,同样地带来这两种反应。在个人、社会或国家当中,它要么在自顾自的保护主义、指责或不负责任、拒绝为自己的决定和行为负上责任中使人类产生分歧;要么把我们大家聚集在一起,互相支持、照顾和为彼此表现出牺牲的爱。

当耶稣的门徒面对死亡的威胁时,他们不单只在耶稣钉十字架后,而在早期教会的历史中,也是选择了聚集在一起,彼此相爱和扶助。这带来的后果是,他们经历了耶稣的同在。当他们看见复活的耶稣时,平安,真真实实的临到他们。这仅仅意味着死亡对他们的主和主宰没有力量。所以,死亡在他们的生命里不再带来令他们瘫痪的恐惧和威胁。那是真正的平安!

同样地,今天我们可以做出一个选择。若人类不分彼此的差距,以爱心降服于上帝的价值观并谦卑自己聚集在一起,这样的举动会使我们更加接近上帝的拯救。当基督徒今天聚集在一起,我们心连心,以心灵和诚实一同欢庆和敬拜这位复活和活着的耶稣,这将带来复活的和平君王的同在,那么真正的平安必定临到我们!

愿复活的平安与你同在。复活节蒙恩!


祷告焦点
  1. 今天就敬拜这位复活的基督吧。感谢祂拯救的恩典并且为十架上的胜利欢庆。
  2. 为教会祷告好让我们能够有效地向世界见证复活基督的大能和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