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天】有基督就足够了


Image
第5天
有基督就足够了


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哥林多后书 12:9

我已故的母亲以传统方式治疗带状疱疹(俗称:生蛇)而闻名。这种方法乃是由她母亲一代传一代传到她这一代的。曾经有一次,她的一个在西方受训成为医生的老朋友得了带状疱疹。他来拜访咨询我妈妈。由于我妈妈使用的方法涉及草药和原始的自然手法,若要身体自然痊愈和增强免疫力,通常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够完全痊愈。最后,因为无法忍受这么长的时间才能够康复,她的朋友决定使用一个比较昂贵的方式,那就是服用抗生素和药物。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寻求快速解决问题的方法。当我们无论是内在或外在正面临困难和挑战时,我们有时候会不惜一切代价尝试寻求以最快速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我有一位朋友曾经这么对我说,他生命中的座右铭是寻求最少拦阻的道路。的确,我们需要这种生活态度,好让我们能够有效地打理我们的生活、日常活动、生意或服事。无可否认的,若在一个商业或专业上的角度来看,这是我们在员工中追求的品质之一。

然而,这种以非常快速且缺乏耐心的速度来过生活,有可能会阻碍上帝在我们的生命里头带来医治、修复和真正自由的各种方式 - 无论是在财务,属魂或属灵上。耶和华是恒久忍耐。祂的心意乃是要给我们最好的。祂对我们的问题感兴趣 – 不管它是我们的内在问题,指的是我们的品格;或者是外在的环境,指的是我们的家庭,社区或国家。祂都已经为我们准备了最好的解决方案。祂的解救方案总是带来长期的利益,结出的果子永远长存。

无论你目前所面对的是什么,总要忍耐。不要寻求捷径。把你的软弱、疾病、困境、“大山和巨人”统统交托及顺服于祂。聆听祂在你的现况要说些什么。有时候甚至需要花时间聆听。当你听见了,抓紧祂的话语和应许。让祂在你的生命成就历久不衰的医治和修复。

若我们有基督就足够了,那为着这个缘故,是否足以让你完全依靠信赖祂的力量和方法呢?


祷告焦点
为上帝的子民祷告,好让我们在生活中不会妥协上帝的价值和道德观。为上帝的教会和这个国家的领袖祷告,好使它们不会为了寻求短暂的解决方案和应付当前的挑战而在公义上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