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天】神的荣光在我们里面


Image
第8天
神的荣光在我们里面


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得以自由。我们众人既然敞着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返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
哥林多后书 3:17-18

很多时候我们说我要在我的生命中荣耀主。那么你又知道吗,其实上帝反而要使我们“得荣耀“?

创造人类的首要目的乃是为了上帝的荣耀。“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人;是我为自己的荣耀创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以赛亚书437)。在创造时,创造者上帝把一个非常个人的东西放在人类里面 - 祂的气息。不像其他的创造物,唯独人类能够亲密地与他的创造者联系。上帝的荣耀本要在人的生命里被彰显出来。然而,因为罪的缘故,人类无法完全的反映出上帝的荣光。我们处在带罪的状况,有如一面破损的镜子!

使徒保罗提到只要我们在基督里就能够进入上帝的同在并自由地瞻仰祂的荣面。在这个过程,我们越来越转变成上帝的样式 —— 我们的创造者。这是修复,复原的过程。这最终的目的乃是我们能够反映上帝的形状,荣上加荣。那么我们便能够向世界越加表明祂的慈爱、祂的能力和祂的属性。

这在我们里面表现出来的荣光必需从主而来。以赛亚警告说 “窃取”上帝的荣耀 – 未经同意地擅用祂的荣光。祂不会与他人分享祂的荣光。然而,祂渴慕活在我们里面,把祂的灵浇灌在我们身上。祂渴慕居住在我们的生命里并在当中彰显基督复活的生命;这样祂便能够透过我们,也在我们里面使祂自己得到荣耀!

祂要在我们里面彰显祂自己的荣光使我们“得荣耀”。


祷告焦点
  1. 为着生命里“亏欠了上帝的荣耀”认罪悔改。求主饶恕我们因为不敬虔的事物和犯罪而玷污了自己的身体、嘴唇、眼睛和耳朵。
  2. 求主用圣灵全新的浇灌你,好使我们能够建立和彰显出基督的品格,让我们的生命能够真正地荣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