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不妥协的开始

第一天
不妥协的开始

「现在你们要敬畏耶和华,诚心实意地事奉他,将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去事奉耶和华。若是你们以事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事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事奉的神呢?是你们所住这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
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约书亚书24:14-15

当以色列人在约书亚的领导之下越过约旦河进入应许之地,约书亚宣告了今天的经文。对于以色列,这是一个在全新的地里全新的生命的全新的开始。未来就在他们面前。但是选择也在他们手中。若他们一开始选择其它神,依据他们与上帝的盟约,灾难必降临。

你看看,上帝不是在“威胁”祂的子民。祂只是详细说明盟约的条款,连同违背祂或服事祂的后果。在这2019年,我感觉上帝要带领我们进入新的事新开始。我感觉祂渴望要赐予我们『地土,非我们所修治的;赐给我们城邑,非我们所建造的。我们就住在其中,又得吃非我们所栽种的葡萄园、橄榄园的果子。』(约书亚书 24:13)

因此,今天做一个明智的选择 – 单单事奉祂,拒绝我们曾经用来替代上帝的所有其他的神或东西。让我们决志除去生命里依靠的偶像。为了我们自己、我们的家庭以及上帝家庭,像约书亚那样说『至於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决志为2019这一年做出一个不妥协的开始!


祷告焦点

列出今年你要实行3件与往年不一样的事情。把它们交托与上帝并祈求祂帮助你有一个不妥协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