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重心

第七天
重心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你们必住在我所赐给你们列祖之地。你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们的神 。
以西结书 36:26-28

在人的身体里,当心脏停止运作时,即使是短暂的时间也好,身体也会受到死亡的威胁。人的心脏承载着一个人的生命。心的健康状况不单只影响一个人的肉体,也会影响灵和魂。心脏控制和供应人体需要维持生命最基本的成份 – 氧气。

圣经藉用心的意象来描述一个人的中心。无论心发生什么事都会直接影响我们的灵命以及情感的健全、人际关系甚至影响我们周围的环境!今天的经文毫不含糊的告诉了我们,当心态正确(健全又受教、向主敞开),将引领我们去顺服以及敬拜,并把我们带入完成上帝的应许以及我们『应许之地』。

你的心状况如何?与上帝的话语亲近吗?心是否僵硬并不能够感受到天父的爱?是否有荆棘缠刺?是否已从一丝苦毒、愤怒以及忧伤中得到释放?我不是指我们不会感到伤心、生气或对他人不爽,而是指这些情感是否支配着我们的全心,还是一部分而已?

今年专注关心我们的心态。允许主赐予我们一颗新心。是的,一颗全新的心,而不再紧握着旧心。唯有上帝能够实行。当心态正确,其余的都会落到上帝所指定的正确的地方。我们生命的所有,最重要的部分必须是心 。

这就是重心!


祷告焦点
你的心正是什么状况?祈求上帝显明你心脏须要“动手术”的部分。向上帝敞开你的心,邀请圣灵进入你的心并且让祂做祂所需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