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天:能够献祭的能力

第三十七天
能够献祭的能力

「这些祭要在你们的节期献给耶和华,都在所许的愿并甘心所献的以外,作为你们的燔祭、素祭、奠祭,和平安祭。」
民数记 29: 39

民数记29:39 总结了上帝所吩咐摩西告诉祂子民的一切节期、献祭和奉献。这些诫命不是给予那些与上帝没有关系的人。上帝与以色列设立了一个长久又永恒的盟约,好使『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就在这盟约关系的前提之下上帝要他们的献祭和敬拜。

直到今天,上帝仍然想要如此与我们连结。祂不会向那些不认识祂的人要求献祭或敬拜。祂更有兴趣吸引人先认识祂;好使人能够经历祂的美好和恩典来认识祂的大爱。祂要人注目祂的恩典、怜悯、大能、慈爱以及祂本像的一切。祂想要与我们藉耶稣的宝血设立永恒的盟约,好让我们能够出自于我们对祂的感谢以及爱来献上我们的敬拜赞美祭和奉献。我们都不是为了要索取我们的救恩或获取祂的喜悦而献祭和奉献。

当上帝吩咐我们献上赞美祭,向祂奉献并,请放心知道至少这两件事:第一,祂认我们都是属于祂的!因为祂不会向那些在祂盟约以外的人要求他们的献祭和奉献。第二,祂不会要求我们献上我们所没有的为祭物。当上帝吩咐你献祭或奉献,这意味着你已经拥有了。当祂要求你付出时,祂已先赐予你了。代表你可以完成(有能力去做)。问题是你愿不愿意(选择放开,相信祂并信靠祂的信实)。献祭以及奉献必须出自于心甘情愿的心,而不是出自于被强逼的心。

感谢并赞美主,因为当祂吩咐我们向祂献上赞美祭,祂已经赐予我们能力去献祭!


祷告焦点
向上帝敞开你的心,在这圣周祈求祂带领你如何为祂献上有价值的献祭(对你有价值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