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天:因祂受的鞭伤

第三十九天
因祂受的鞭伤

“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
彼得前书2:24

伤疤是伤口留下的。它们是过去伤痛和痛苦的证明。有些伤疤外表看起来已经复原,可是里面依然疼痛。伤疤也可以是某些东西曾经被除去的证明。最近,我听见一个见证;就是一位年轻人为一位妇女做肿瘤的医治祷告。这妇女提到当祷告在进行着,她的身体感到一阵刺痛。她感觉到某些东西被除去了。祷告过后她发现身体出现了一道前所未有的伤疤。伤疤的位置正好是肿瘤的所在位置!当她到回去让医生做扫描,这肿瘤完全消失了!

在这圣周,我们纪念耶稣把我们从罪的后果解放出来时所要经历的一切。祂为我们的罪死,好让我们经历罪得赦免,不再与赐我们生命的上帝承受永恒的隔绝。祂把罪的后果完全扛在自己的身上,这包括了各种痛苦、肉体和情绪上的伤痛、灵命上的捆绑、疾病和病痛。祂身体上所受的鞭伤,完全是为我们而受的。因着祂的鞭伤,我们的医治有望了。试想想:上帝的儿子承受了一切人类将有可能面对的疼痛和痛苦 – 包括肉体上和情绪上的虐待、拒绝、羞辱、背叛、疾病等等。

祂的痛苦是实在的。那些鞭伤更为真实。所以,耶稣带给我们的医治千真万确。我们能够体验到它。祂要我们拥有它,好让我们知道祂有多么的爱我们。这可以让我们活出上帝给我们的身份和行在祂的命定里 – 一个丰盛,多而又多的生命!

耶稣经历了祂不该承受的死亡,为了让我们能够活出一个我们原本无权享受的丰盛生命!这就是奇异恩典!这就是爱!


祷告焦点
为你或你所爱的人已经得到的医治向上帝献上感恩。为你还在寻求的医治信靠祂。宣告因耶稣受的鞭伤,灵、魂、体上的病痛已经得到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