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天:你处在遮盖之下吗?

第三十八天
你处在遮盖之下吗?

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在耶和华面前毁灭;只有妓女喇合与他家中所有的可以存活,因为他隐藏了我们所打发的使者。…约书亚却把妓女喇合与他父家,并他所有的,都救活了;因为他隐藏了约书亚所打发窥探耶利哥的使者,他就住在以色列中,直到今日。
约书亚记 6: 17;25

耶利哥人喇合听闻以色列的神有多么可畏,便向约书亚所打发前往耶利哥的探子恳求宽恕。她要求他们起誓确保她与全家的安全及保护,以换取探子的生命。以承诺与义务作为交换而立约 – 这使探子能够逃脱;而喇合用朱红线绳系在窗户上,凡在这窗户里的人都可以免受毁灭和死亡。

耶稣来到世上并为我们在十字架上流出宝血。好让凡蒙祂宝血遮盖的人都可以免受永恒的毁灭和死亡(不管是今生或来世的生命)。耶稣是我们全能的救主。祂能够拯救我们脱离毁灭,更能拯救我们脱离地狱!透过祂的宝血,祂在人与上帝之间建立了一个永恒又牢不可破的盟约。无论这世界最终审判是如何,凡来这盟约遮盖之下的人都是安全的。

就像喇合与全家能够享有她与探子立约的遮盖一样,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与上帝有一个更好更强大的盟约。但,喇合的家人得幸免是因为喇合把他们带入这“遮盖下”。圣经也告诉了我们不但只她家人得幸免,她 “所拥有的” 也一样得幸免。

你是否活在耶稣宝血的盟约里?你家人有谁易于仇敌的攻击?在祷告里把他们带入耶稣宝血的盟约里。你生命还有那一部分易于仇敌的攻击吗?你的婚姻?经济状况?事业?学业?人际关系?事工?等等。你是否有刻意地把这些事带到你与上帝立约的遮盖之下?今天就把他们带到“遮盖之下”。为此祷告并祈求主让祂指示你要怎么样把这些统统守在祂的遮盖之下。因为唯有在祂那里是一个能够维持保守这些的安全地方。


祷告焦点
为婚姻、属灵领袖、家庭、经济、和国家政府机构建立起祷告盾牌。透过祷告遮盖这一切不受恶者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