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天:绝望的盼望

第三十四天
绝望的盼望

锡安的民哪,应当大大喜乐;耶路撒冷的民哪,应当欢呼。看哪,你的王来到你这里!他是公义的,并且施行拯救,谦谦和和地骑著驴,就是骑著驴的驹子。…锡安哪,我因与你立约的血,将你中间被掳而囚的人从无水的坑中释放出来。你们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转回保障。我今日说明,我必加倍赐福给你们。
撒迦利亚书9:9,11-12

当耶稣进入耶路撒冷城的时候,这应验了先知撒迦利亚的预言;也是我们纪念耶稣光荣进耶路撒冷城。耶稣骑着驴进城,众人用棕枝叶欢迎祂。这件事的意义至今仍然伴随着我们。荣耀君王、神国度的君王、弥赛亚、世界的救主已经临到我们了!

耶稣来到这世上是为了要给我们带来从上帝而来的东西。是我们人不可能完成而迫切需要的。祂的降临的影响是不可逆的。使被掳而囚而绝望的人,将从无水的坑里、干涸软弱又充满死亡威胁之处拯救出来。他们曾是‘被掳而囚而绝望’的人,但现在成为‘被囚而有指望‘的人。依旧是囚犯,但弥赛亚来临前,全然绝望。当弥赛亚来临后,绝望的囚犯充满了盼望。修复的盼望,加倍的盼望已降临。

这些‘被囚而有指望‘的人如何出狱?就是透过欢迎荣耀君王进入他们的生命。弥赛亚已降临。祂带给干涸绝望的人新盼望。然而,祂的救恩不是被动的赐予我们的;而要我们操练意志选择耶稣以及祂的道路和真理。也要求我们向耶稣敞开我们的心。

在这棕枝主日,让所有‘被囚而有指望‘的人向弥赛亚敞开他们的心。只有你能够选择敞开你的心。
当你欢迎荣耀君王进入你生命中干涸之处后,祂将把仇敌偷走的东西加倍的修复你!

选择在于你。


祷告焦点
把一切绝望的人事物交托与上帝。祈求上帝在每一个绝望之处把盼望甦醒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