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天:投资

第三十天
投资

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人;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王子。
诗篇 118 :8-9

如果你曾经在某件事上投资过,并期望以某种实际的方式受益,你可以与【按才幹受責任的比喻】联系起来。此比喻提及一名主任出外公干前,将银子分给三位仆人。当主人回来后,他便与他所托付的仆人算账。

第一名仆人将同等与三个月工资的银子投资并从中获得十倍回报。第二名仆人也同样投资,虽然数额较小,但仍为主人谋利。但第三名仆人一分一毫都原封不动,完全没有谋利。主人大大的称赞前两名仆人,但重重的责备第三名仆人因为他不是一个好管家。

我们的生命就好比这个比喻一样,我们在某处谋事都投资了时间和才干。与任何投资一样,自信的期望相信所涉及的个人或实体会回报我们由此带来的利益、利润、回报等。没有信任,我们便不会投资,因此也没有任何获利。我们不控制我们所拥有的东西,除非我们相信接收端的那一个。

在所有的生命中,信任的能力是一个信仰的问题;而真正的,所有信任的基础在于我们相信上帝的方式。信任祂和金钱或时间一样是一种投资,因为只要我们对祂有任何委身,我们就会把自己给予祂,投资我们现在的自己和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信靠上帝是我们一生关系中最重要的信任。信靠祂使信仰基础持久。那些逐渐在信仰上成熟的人,同时坚定的信心和对这位慈爱天父的信任也逐渐成长。

取自于Shirley Weaver每日领袖【Held in Trust】


祷告焦点

祈求上帝显明你应在哪里和如何撒种:

  • 经济上
  • 时间上
  • 鼓励性的话语和真理
  • 福音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