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新的开始,来吧!

第三天
新的开始,来吧!

你们要追念上古的事。因为我是神,并无别神;我是神,再没有能比我的。我从起初指明末後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
以赛亚书46:9-10


事情的终局强如事情的起头;存心忍耐的,胜过居心骄傲的。
传道书7:8

新事物的开始,有时也意味着旧事物的结束。当我们宣告上帝的新开始,我们必须期待并准备好结束旧事。

“圣经提过许多种不同的开始。曾提过国度的创始、力量的起源、新月以及新年的开始;复仇的开始、守望的开始、自然界丰收的开始也提及许多属灵丰收的开始;居所的开端、掌权的开始、智慧的开端、知识的开端、道路的开始、纷争的开始;也有话语的开端、祈求的开始、上帝话语的开端;忧伤的开始、儿子的罪的开始、以及女儿的罪的开始;信心的开始、新日的开始、创世的开始以及上帝创造万物的开始;耶稣基督的福音的开始以及神迹奇事的开始。

尽管万物的开始无法预测。但天堂的任务照样开始。上帝开始行动,祂将人们的行动和计划与祂的智慧结合在一起,心中有一个具体的总结(目标)。从祂神圣的角度来看,最终结果是可以预测的:上帝将『从起初指明末後』与『从荣耀的时间指明献祭的时间』区分开来。 ”

(取自于Shirley Weaver每日领袖『At the beginning』)


祷告焦点

以祷告将你的生命献给主。宣告并认同祂的计划,说:“主啊,今天我将我的生命献上给袮,一个充满意义并按照袮神圣的异象的开始;怜悯为怜悯,正直为正直,以及纯洁为纯洁;我宣告新的事要开始,旧的事将结束;从起初到最后…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