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天:上帝国度的增长

第二十三天
上帝国度的增长

又说:「我拿什麽来比神的国呢?好比面酵,有妇人拿来藏在三斗面里,直等全团都发起来。」
马太福音 13:20-21

耶稣将上帝的国度比喻为面酵,藏在面团里。这经文的隐喻重点特征是上帝的国度总是从微小开始,必然增长 – 增长到影响整个氛围。

我从我的牧师托士了解,酵母发酵的最佳温度是人体的温度。同样的,上帝的国度好比面酵。祂国度能够有效的在凡向上帝国度的君王 – 耶稣,敞开他们的心的人增长发酵。上帝国度的同在首先在人的心里扎根。之后就传给下一个人,再下一个人,再下一个等等。

上帝的国度不是一个有形的组织或结构。这些仅仅体现了上帝国度的实质。除此之外,也不关乎一套【是】或【不是】。从根本上说,这是关乎生命从里到外的改变,而不是从外到内的行为改变。因此,上帝的国度是远超过任何政治境界以及任何人类机构。这都是关乎一个生命被上帝的爱和圣灵的大能改变的社区,将改变带入社会。

当一个经历了上帝的人散布在社会、或7座文化大山、或5势力范围、或任何氛围,然后上帝国度的价值将会渗透进入我们的生命。那时,我们就能够看见上帝的执政掌权、公正和公义、慈爱和怜悯、写译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因此,如果我们想要看见国家改变,对我们的下一代充满希望,那么传讲上帝的国度是不能谈判妥协的。今天选择活出【国度的生命】,刻意将君王耶稣摆在生命的首位,我们必看见上帝的救赎临到我们!


祷告焦点
为教会的使命和事工增长发酵如面酵来代祷。祈求上帝的国度会持续地扩张,生命受到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