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天:内心国度

第二十二天
内心国度

法利赛人问:「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看哪,在那里!』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心里:或作中间)。」
路加福音 17:20-21

一个国度是国王执政统治的境界。这个国度的特点、其国王所拥有的价值、权威和权力是显而易见的。上帝的国度也是一样以耶稣的公义、爱、能力和权柄为特征和表现。在那里,上帝执行了祂对万国万邦的旨意,因为祂的国度是至高无上的。上帝的国度在哪里设立,黑暗国度就不能够在那里得逞。

耶稣如此讲述上帝的国度:从我们心里开始。上帝的国度不是在这世界的真空里设立的;而是透过我们、祂的子民和祂的儿女彰显自己。当我们敞开我们的心拥抱上帝国度的君王,当我们邀请祂进入我们生命每一部分执政掌权,我们的心便成为祂执政掌权的境界了。凡是属黑暗的,连同它的作为、罪,甚至体贴肉体的软弱,或任何不合符上帝的法度和旨意的,将被驱逐出我们的生活。

主耶稣在我们内心的掌权,是藉着圣灵的工作和运作。当我们邀请祂进入我们的生命,祂便将圣灵的恩赐赐给我们,使我们能够完成王的工作(哥林多前书12:4-11)。当我们允许祂居住在我们心里,祂便在我们生命里结果子(加拉太书5:22-23)。圣灵会使我们识别和承认我们所犯的罪(不合符上帝的圣洁),祂也有能力来医治和释放我们。祂赐给我们智慧和知识。祂向我们启示上帝的心意。祂浇灌天父的爱进入我们心,等等。

当上帝的国度设立在我们心里,黑暗国度便没有地位了。当上帝的国度在我们的心里,无论我们在哪,我们都能活出耶稣在十字架所为我们赢取的得胜生命。当上帝国度在我们心里显明,我们能够创造出祂的同在、祂的爱以及祂的大能的氛围。


祷告焦点
今天就把你的心敞开,邀请上帝国度的君王 – 耶稣来到我们生命里面。让凡是被罪或黑暗操控的部分,允许祂完全掌管你的生命、你的家庭、你的工作岗位、你的城市/市区/村落和我们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