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天:两个国度的对立

第二十四天
两个国度的对立

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 。
罗马书 8:5-9

一个国度需要有一位君王。也需要有自己的臣民。少了任何一方,就不是国度了。神国度的君王就是上帝本身。上帝是灵(约翰福音4:24),当祂创造人的时候,祂将祂的生命气息吹入我们,祂的灵进入人类,并成了活人。源于起初上帝要藉着人(就是按照上帝的形象和本像所造的)治理世界。上帝要透过人类把神的国度建立在世界。

然而,事情出了大问题。人选择违背上帝的旨意,逆圣灵之道而行和活,因此丧失了治理的权柄。血气开始作祟并开始与圣灵对立。血气的本质就是与上帝为敌。血气让人有机会与魔鬼(黑暗国度的王)【同流合污】。如果我们有意识的或不小心地选择按血气生活,我们便会很容易被魔鬼操纵和控制。虽然魔鬼是人生的邪恶主宰,但我们不能够时时刻刻【指责魔鬼】而不觉得我们需要为选择了活出属血气的生命付上责任。

如果神的国在我们接受耶稣进入生命之后就在我们里面,我们需要活出随从圣灵的生命,并在我们生命每一层面降服于耶稣和祂的主权。魔鬼也想要藉人在世界扩展它的国度。它时时寻找机会要诱惑我们的肉体,好使我们活出属血气的生命。若我们活出属血气的生命,那它的国度将在我们里面甚至透过我们渐渐增长。就这样,人心里就引起了两个国度的对立!

因此,要做出明智的选择,并培养上帝王国以爱、荣誉、正义和服从为特征的生活方式。向灵撒种并期待看见上帝的国度在我们里面甚至透过我们渐渐成长!


祷告焦点
为教会的门徒训练祷告。让多位上帝忠心的儿女能够兴起,并把我们在耶稣基督里的产业向下一代传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