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应许之地的心态

第二天
应许之地的心态

逾越节的次日,他们就吃了那地的出产;正当那日吃无酵饼和烘的谷。他们吃了那地的出产,第二日吗哪就止住了,以色列人也不再有吗哪了。那一年,他们却吃迦南地的出产 。
约书亚记5:11-12

进入迦南地前(上帝应许他们的地),以色列子民在旷野流浪了40年。在旷野里,上帝除了安息日,每日都从天上奇妙的降下吗哪喂养他们。每一日他们不断的领受从神而来的日粮。

然而,一旦以色列越过约旦河进入迦南地,吃了当地土产后,这吗哪奇妙的供应便停止了。他们必须学习如何藉应许之地的土产自给自足。他们不该不劳而获的依赖上帝恩赐的吗哪。他们必须耕种土地,在土地上饲养牲畜,这样他们和他们的孩子,以及他们孩子的孩子,才能继续得到食物。他们要依靠上帝的恩赐耕种,并且信靠祂会为他们带来丰收。

吗哪虽好,又从神而来的,免费又容易得到,但这都是上帝在审判中(在旷野流浪)显出的怜悯。吗哪是为了旷野,而不是为了应许之地而供应。吗哪是赐予人日用,不可存放至隔天使用(除了安息日),也不能传给别人;更不能传给下一代为产业。

农作物和牲畜并不是为了沙漠,而是应许之地的土产。土产可倍增、保存,也能传给下一代。土地所得来的丰收也可以拿来祝福别人,甚至祝福外邦人。虽然人必须辛勤劳动,但是,丰收是来自上帝,是祂倍增丰收并赐予丰盛。这可说是一个全新的局面。

你在生命中渴望领受 ‘吗哪‘ 吗?除非你仍然在 ’旷野‘ 流浪,否则吗哪不是给你的。
若你在应许之地就当思想应许之地。若你发现你生命不再有吗哪的供应,应当赞美主!因为祂相信你已经准备好了,配得进入应许之地。用上帝所赐予你的智慧和恩赐来发展你的应许之地。信靠并单单的依赖祂。因为祂必使你的手所行的亨通,并给予你成功。欢喜吧!


祷告焦点

你要为下一代留下什么产业呢?祈求上帝帮助你撒下合适的种子,并培育它们直到多结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