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天:收割的心理

第十七天
收割的心理

手懒的,要受贫穷;手勤的,却要富足。夏天聚敛的,是智慧之子;收割时沉睡的,是贻羞之子。
箴言10:4-5

我记得很多年前我从地理课上学到了一些甘蔗种植者使用的收割方法。在炎热的夏天,甘蔗很快成熟。当天气干燥时,甘蔗的糖含量是最高的。因为甘蔗皮又厚又硬,所以不容易着火。农夫们会在已成熟的甘蔗田里放火,在那里所有的干草和树叶都会轻易又迅速的被烧掉。一当甘蔗田被清理了,那收割甘蔗便是容易的了。

当我们在收割的季节时,有时我们需要采取果断的行动来促进收割。这些当收割的果子或许隐藏在我们生命的【干草】或【杂草】里。我们需要邀请圣灵的火焰临到我们身上甚至我们所处在的状况里,来清除一切阻碍丰收的东西。一当清除 了,那当收割的果子就会在我们面前清晰可见了。

若要收割我们当季的庄稼,我们必须愿意吃苦耐劳,努力工作。虽然大丰收是来自于上帝,而不是拼着自己的成就,但是收割庄稼我们需要一定的决心和努力。今天祈求上帝向你显明或暴露任何拦阻你多结果子、阻挡你发挥潜能和恩赐的因素,并呼求圣灵的火焰清除它们。然后,跨步进入你的庄稼并开始收割。艰苦工作是必要的,但这与撒种不同:当撒种后,我们得等候庄稼生长并结果子;但丰收时,我们便能立刻尝试到果子了!

前进吧!时候到了!


祷告焦点
若要看见上帝在你生命、工作或事工上的公义丰收,应先祈求上帝向你显明你必须解决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