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天:旧酵除净

第十九天
旧酵除净

岂不知一点面酵能使全团发起来吗?你们既是无酵的面,应当把旧酵除净,好使你们成为新团;因为我们逾越节的羔羊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
哥林多前书5:6-7

黑死病,又被称为大瘟疫黑瘟疫,是人类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流行病之一,导致欧亚大陆约有7500万至2亿人死亡,而欧洲在1347至1351年之间也达到高峰。带菌者来自从中亚和西亚干涸的草原上迁移出来的黑老鼠身上。

虽然老鼠相对较小,不易察觉,但如果不加以控制,它们会造成毁灭性的破坏。罪,也可以像老鼠或酵那么小。如果持续允许它留在我们的生命,有可能会带来致命性的伤害,导致上帝在我们生命中的目的灭亡。不管我们在何时何处允许罪留下,罪往往会让仇敌有机会带来深不可测的毁灭。无可否认的是,罪将会玷污全人。

在干涸的草原上,这些疾病携带者被强逼迁移出来。它们必须被完全消灭,或者至少不能繁衍,这样人类才能免于死于病菌。当悔改并罪得赦免后,罪的影响和咒诅也必须连同除净。个人的悔改对个人的更新至关重要。然而,罪和罪的蛛丝马迹,不得出没在教会的全体生命里。就如一点面酵竟能使全团发起来,所以罪的妥协和罪的影响也一样能够玷污全体教会。

圣洁不仅仅是正确的行为,而是正确的信念;这信念最终带来一个信靠上帝本像的生活方式并相信祂口里所出的每一句话。圣洁,就是在个人或教会生命里活出一个没有罪的【酵】的生命。圣洁的生命将向上帝的超自然恩典的神迹和修复敞开大门。如果妥协了圣洁,那死亡和毁灭将等待我们。

今天起,选择在我们生命每一层面除净一切罪的酵以及它的影响。


祷告焦点
花时间寻求上帝,祈求祂显明你心中罪的酵。认罪悔改并把这道门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