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天:转败为胜

第十二天
转败为胜

雅比斯比他众弟兄更尊贵,他母亲给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说: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说:「甚愿你赐福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神就应允他所求的。
历代志上4:9-10

雅比斯被如此命名是因为他的母亲纪念他为带她来痛苦的人。我们不确定他是带来肉体上的痛苦还是情绪上的痛苦。他被命名为『雅比斯』,意味着痛苦或忧愁,提醒他每当有人叫他的名字时,他得记得他所造成的痛苦!

对一个人来说,一生被称为『带来痛苦』,是多么的悲哀。想想看他必须一生背负这种羞辱和嘲笑。然而,圣经却告诉了我们雅比斯拒绝接受这是他一生的最终结果。他拒绝被定义为是被诅咒的,一个造成痛苦的人。因此,他向以色列的神呼喊。他寻求祝福、扩展境界、上帝的同在以及祂的保佑。他缺乏这一切就因为他生命的咒诅。最重要的是,他恳求他本人不要再给别人带来痛苦。他要扭转形势,上帝也应允了他的要求!

咒诅是一种捆绑,使人困在不幸和不结果子的循环,此外也断绝了天父的祝福。就如雅比斯一样,你也可以向上帝祈求祝福并破除那将你与天父丰盛的祝福隔绝的咒诅。我们对这种自由的信心是建立在耶稣十字架所完成的大事之上。

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著:「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著所应许的圣灵。(加拉太书3:13-14)

罪的咒诅不但被破除,咒诅带来的影响也被逆转了。你可以在你生命里扭转罪的咒诅!


祷告焦点
使用历代志上4:9-10来祷告和扭转一切在你的家庭、教会和我们国家不幸和痛苦的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