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天:内战

第十八天
内战

我说,你们当顺著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
加拉太书 5:16-17

电脑科技专家的梦想之一就是研发完全由人工智能(AI)启动的机械或电脑。它处理所得到的资讯、从其中的数据或任何得出的结论『学习』。一种独立思考,自己做决定的机器。当然,完全由人工智能操作也有它的好与坏。它的用处几乎完全取决于我们所提供给它的数据,以及我们为它创建的思维程序。如果我们提供的数据是错误的或这思考能力出了偏差,人工智能将会演变成为一个毁灭性的怪物!

人是由灵、魂、体组成的。这身体或圣经常称它为『肉体』,其实就像人工智能一样。它的运作是随着人的自然欲望。就其本身而言,它记录从时间和经验所收集的资讯和数据。它有痛苦和喜乐的记忆,就像人工智能一样。因为有罪,肉体本身抵抗属上帝以及祂的灵的事。它不能够领受或明白上帝的真理。但是上帝透过十字架上完成的工,赐给了我们圣灵来向我们彰显上帝的真理。肉体与圣灵相争。肉体的确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因为如此上帝赐给我们途径,让我们能够有生之年弃绝肉体的控制能力:『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加拉太书5:24)。这意味着,若我们选择允许圣灵来引领我们,指引我们走在上帝的道路上,我们便不会随着肉体的情欲而行。

对于我们来说,若要有一个能够荣耀并取悦上帝的生命,我们首要的不是改变行为态度,也不完全关乎操练改变行为的意志。我们得先战胜与肉体的战争。唯一能够胜过肉体又不被肉体征服的方式就是要降服于圣灵。即使是不方便或不自然的,却仍然选择听从圣灵的声音。每一天选择,把我们的肉体钉在十字架上。之后,我们便能做我们认同上帝的事了。

赢战吧!胜利就在你手中!


祷告焦点
你最近是否按照肉体的情欲来成就事情?把这些都钉在十架上吧,并请求圣灵引领你操练你的意志和做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