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天】窄门和宽门


Image
第21天
窄门和宽门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马太福音 7:13-14

当我们需要在两者之间做出选择,因为人的本性的缘故,我们通常都会选择比较简单容易的那一条路。当我参加基督少年军的丛林探险旅行作为我们其中一项训练时,引导我们的是一队军人。他们是我们的教练。我们应该按照地图直接穿过丛林到达目的地。在我们开始这探险不久,这项任务对一群十几岁的男孩来说太艰难了。当我们看到沿路上有一条平坦宽阔的小路时,我们就直接往那边去了。我们的教练从后面呼叫我们,“不要选择那个看起来简单和宽阔的路径,它可能会带你去荷兰。跟着你的地图。地图不会撒谎的!”真的上了宝贵的一课。我们根据地图选择了不是这么简单的路,并在当天到达了目的地。

上帝已经把两条路摆在我们面前让我们去选择:属血气的或者是属灵的道路。属血气的很容易就能够跟得上,因为它非常吸引我们的肉体。它的门很宽,路很大。可是最终会带来死亡,远远偏离上帝准备给我们的命定和祝福。另一方面,属灵的道路对我们来说实在不自然。它的门是窄的,路也比较小。它需要我们做出改变,采取不同的态度,做出艰难的决定。它需要我们赞同上帝和祂的话语,允许圣灵由内至外改变我们。很多时候需要付上代价,包括悔改,放弃某些东西,迎接新事物。但是这会为我们和家人带来生命,成就上帝在我们生命的命定和祝福。

唯有圣灵的道能够引领我们进入基督的命定。当我们行在我们的命定时,那些在我们权柄之下的也会行在他们的命定里。当教会行在她的命定时,那么,教会便能够引导国家进入自己的命定中。

窄门还是宽门?请做出明智的选择。


祷告焦点
  1. 为偏离上帝公义的道路认罪,以致你错过了当时上帝的命定。求主修复。
  2. 为那些远离上帝的道的人祷告,能够回转带来生命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