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天】被剥夺


Image
第36天
被剥夺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腓立比书 2:5-9

我们每天都被有关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新闻媒体轰炸。虽然现在有疫苗带来的盼望,这疫情持续在人类的生活和社会中不同领域里不断地带来各种各样的影响。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了在某种层度上受到剥夺的情景,如我们的便利、舒适、社交、惯例的敬拜方式、学业、旅行等等。对有些人来说,甚至是他们最基本的需求都被剥夺了。被剥夺的经历一点都不舒服,压迫着我们的灵、魂、体 。

保罗也谈到耶稣来到这世上被“脱光光“的经历。事实上,上帝的儿子已经”清空“了自己。有时候若要上帝在我们里面实行祂完美的旨意,祂首先需要从我们当中剥离一些东西,把我们里面除了祂以外所有形式的安全感都要剥去。那时候,我们才能够被提升到一个祂完美旨意在我们身上显现的地方。

Matt Redman 在他的歌曲《敬拜的心》(Heart of worship)里写道:

当音乐静止   一切被剥夺
我来亲近你
渴慕献给你  有价值的东西
蒙你喜悦的东西

副歌:
我再一次回到敬拜核心
敬拜全关乎你
全然为你,耶稣
求主赦免我所犯的过错
单单来敬拜你
全然为你,耶稣

若你这时候感觉到被剥夺的,或者生命被清空,请来到耶稣跟前。振作起来。因为耶和华正在使你清空,好让祂能够以祂最好的把你填满!祂在为你更光明的未来做准备!


祷告焦点
把你或你爱的人身上“被剥夺”的事物交托给耶稣。求主用祂最好的来填补这个空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