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天】领导缺陷


Image
第7天
领导缺陷


撒母耳不喜悦他们说立一个王治理我们,他就祷告耶和华。耶和华对撒母耳说,百姓向你说的一切话,你只管依从。因为他们不是厌弃你,乃是厌弃我,不要我作他们的王。
撒母耳记上 8:6-7

新冠肺炎的大流行病毒已经侵蚀了世界各地。它为整个世界带来史无前例的挑战。各国在应对这突如其来的病毒的威胁感到惊讶;以及其带来的相关影响和问题如经济上,社交生活甚至政治意识形态上所带来的影响更是感到措手不及。像现在充满危机的时期,需要快、狠、准的决定。果断的国家领导人在没有经过正常的程序情况下做出这些紧急的决定,这在民主制度中是一个备受批评的举动。然而,世界正在寻求方向,解决方案和明智的决定,这有时是不能够等或拖延的。这困境是我认为在人类文明的“领导缺陷” 。

当以色列要求一个王治他们,他们并不是拒绝上帝所委派的士师,而是厌弃了上帝作他们的王。神在祂的智慧中,曾打算让以色列成为周围国家的模范国家。 当上帝是他们的王时,他们有一个全能的、慈爱的、果断的、有能力的、公正的和正义的王来领导他们国家的每一件大小事务。他们在上帝赋予的“宪法”中有一个正义治理的蓝图 – 上帝的法律和话语。 他们有一个由天堂组成的法院来裁决人民之间的纠纷。他们有一个世界上最有能力的总司令带领着强大的军队来保卫和保护着他们 – 上帝的精兵!他们拥有全天候最先进的医疗团队,并且由最有效力的医生 – 医治的上帝带领着他们!他们也拥有在农业、商业、航运、国际关系和教育方面最有知识的顾问 – 无所不知的上帝。这些例子,不胜枚举!

每当我们喜爱国家的某种政治制度或意识形态时,我们拒绝上帝为王;我们拒绝祂的价值观、正直和公义的原则、而将该国的统治方式造成真空。只有当我们回转向神,同意和接受祂对正直和公义的价值观和标准时;我们的社会、世界和文明的领导缺陷才能够得到填补。当上帝为王,列国的建造才能够正常健康地运作。

所以我们这样祷告:“让你的国降临,让你的旨意行在地上(我们的生命和世界各国)如同行在天上”!


祷告焦点
求上帝公义的统治临到我们的国家和列国。祷告祈求列国回转向跟随上帝永恒的道德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