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天:国家的医治

第二十一天
国家的医治

王啊,求你悦纳我的谏言,以施行公义断绝罪过,以怜悯穷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长。」
但以理书4:27

上帝应许了我们,当我们转离我们的恶行,祂必赦免我们的罪,也医治我们的土地(历代志下7:14)。医治土地包括医治土地上的一切:人民、其居住者、经济等等。就如饶恕先始于个人的医治,饶恕也是国家得医治的关键。

无论我们是否直接参与,饶恕涉及寻求上帝赦免这国家所犯下的罪行。我们寻求饶恕因为罪伤害了人也得罪了上帝。饶恕也意味着我们需要饶恕那些曾经冒犯或伤害这土地的人,或那些曾经剥夺这土地或在这土地行不义的人,却同时不免除他们的罪行。这意味着我们从论断中释放他们,将他们交在公义的审判者的手中,以达到法治。我们憎恨罪恶,但爱罪人。

第二部分是关乎国家领袖的回应。但以理书4:21里上帝的话语告诉了我们一个国家的领袖可以从自己过去的罪行和罪恶赎回自己。他们懊悔和悔改的心必须反映在随后的行动和决定。他们必须在执政时选择正义。他们必须在制定政策和法律时表现出公正和公正的态度。那么,上帝的医治将如不间断的河流涌流出来,充满着恩典。祂的修复也必伴随,接着祂的荣耀将在全国显明。

让我们继续恳切地为我们的国家祷告。仰望上帝为我们国家和人民唯一得医治和修复的盼望。也为我们新上任的领袖祷告,好使他们能够显出正义并敬畏上帝。

主耶稣,请袮来。用袮的恩典和怜悯淹盖这土地!


祷告焦点
让我们为了人民和领袖在这地土上持续犯罪来认罪悔改。祈求上帝的怜悯临到我们的国家, 并医治我们的土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