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天:芥菜种

第二十五天
芥菜种

耶稣说:「神的国好像什麽?我拿什麽来比较呢?好像一粒芥菜种,有人拿去种在园子里,长大成树,天上的飞鸟宿在他的枝上。」
路加福音 13:18-19

我从来没有注意过芥菜种子,直到我研读了圣经中提到的芥菜种子。我知道芥菜种非常小颗,甚至是世上最小的种子!然而,即使最小,它有潜能成长为一棵大树。它有潜能让鸟儿筑窝来保护幼鸟。它能以如此壮丽的方式成长,因为它里面蕴含着培育生命的潜力。

耶稣描述上帝的国度如芥菜种。外表看来很不足道,但蕴含着上帝的生命气息。因此,它有潜力发展成比它开始时更大的东西。那这颗芥菜种是什么呢?就是凡祂所启示合乎祂心意和旨意的事。
只要接受、相信并采取行动,就能够构成撒上帝国度的种子。如果在一个有利的环境,它一定会成长,因为它蕴含着生命,而生命能够生出生命。会自己倍增。

国度的种子将会成长为让许多人能够感受和欣赏祂的存在。它将会演变成,或至少能够有力地影响许多生命。它能够让安逸的、无家可归的和无精打采的有庇护所。简而言之,上帝的国度应该是如此。这就是上帝对所有呼召进入祂国度的人的旨意。我们将展示同样的特征。我们身为基督徒,又身为耶稣的门徒,就是要成为别人的祝福。

今天开始,让我们依据上帝所启示的心意和旨意,在祂所动土的花园里,撒种。不管我们觉得我们所撒的种有多微小,如果是出自于上帝的,那你可放心,因为它将会茁壮成长,影响许多生命,也包含你的生命!这就是上帝国度的本质!

因此,不要藐视这日的事为小!(撒迦利亚书4:10)


祷告焦点
为你个人的“花园”或“禾场”祷告。把自己交托与上帝并允许祂透过你来发光,成为你身边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