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天:悔改的

第二十天
悔改的

迦百农啊,你已经升到天上,将来必坠落阴间;因为在你那里所行的异能,若行在所多玛,他还可以存到今日 。
马太福音 11:23

罪无论在何处总是不可避免的产生深远的影响;无论出现在个人、家庭、社区、城市还是国家,它都会让仇敌有机会,甚至一个『借口』让它掌控。罪唤起咒诅,引起圣洁又公义神的审判。

当耶稣在世上时,祂来传讲神国的佳音。祂医治病人、驱赶魔鬼、向软弱的人施恩并向被排斥和被压制的人展示天父的爱。祂行出唯有全能神能行的超自然医治、神迹和奇事。在这一切中,耶稣想要传达的最重要的信息是:天上有上帝,现在住在人中间。这信息要求一个回应,那就是要人与上帝保持一个正确的关系才能得拯救。

您看,上帝的审判将临到这世界的罪。哪里有罪,上帝的审判将临到不悔改的人的身上。上帝的神迹奇事是上帝向我们展示的恩典,好使我们能够重视祂以及祂的话语。

罪显然是审判和咒诅的罪魁祸首。耶稣来到世上是要让人有机会脱离审判和咒诅。哪里有罪,哪里就有审判 – 无论是个人、家庭、城市或国家,除非人已认罪悔改。若上帝的子民继续活在不悔改的生命里,当上帝的审判降到城市或国家,我们将无法幸免其审判。然而,当上帝的子民活出一个圣洁(为上帝分别为圣)又悔改(对罪敏感)的生命,上帝的怜悯将遮盖祂自己的子民。因此当审判降到城市或国家时,罪恶将被审判,而上帝的子民却被幸免。

当一个城市或国家悔改后,释放就更强大!即使像所多玛这样邪恶的城市也能得救。所以祷告,愿悔改的灵临到我们的城市和我们的国家!


祷告焦点
在我们还没有呼求上帝的审判临到我们国家邪恶的这一面,首先让我们祈求上帝使我们谨慎面对和敏感于罪恶;免得我们参与这漠视律法的传统文化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