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祂惦念你

第五天
祂惦念你

我属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属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
耶利米哀歌 6:3

祷告会和祷告祭坛有着显着的差异。我们在祷告会里呈献给上帝我们的诉求;而在祷告祭坛里向上帝求问祂旨意的启示。祷告会可以被取消,但祷告祭坛是一个与上帝盟约的时间,与主预约的时间,就如同爱人‘约会’一样!

在主里我们拥有一切。祂是我们生命不间断的源头。上帝的同在能够担保我们能够持续的得胜并活出一个充满意义并有目的的生命。与上帝盟约的时间能够让我们有机会从祂的同在里取得永流的生命泉源。在上帝的同在里,祂以祂的话语和灵喂养我们。这不仅仅是一段阅读圣经和祷告的时间。这也是一段与上帝建立亲密关系的时间。

当我们与上帝设立盟约时间,放心,祂非常期待又渴望出席每次的约会。因而如此,当我们缺席,或临时取消约会,祂会惦念我们的同在。并不是说祂不知道我们在哪里,而是发现我们缺席盟约时间会让祂惦念我们。上帝看重盟约。特别是我们与祂的盟约时间。当我们重视我们与上帝的盟约时,祂必欣然悦纳并向我们浇灌祂的同在。

那上帝如何‘惦念’我们呢?祂惦念我们是因为祂允许祂自己向我们‘示弱’。意思是祂允许祂自己因我们在盟约时间里缺席而‘受到影响‘。盟约时间可以是我们每日的个人祭坛以及与神共享的时间。也可以是我们每周全体的敬拜时间。这就是爱对我们的影响。当我们爱,我们的情感容易受爱人影响。我们非常期待又渴望能够时时与爱人一起。当对方失约,我们会非常惦念那共享的时间。

上帝渴望与我们团聚。祂渴望将祂的资源加载到我们的生命里。只有在与祂盟约的时间里祂才能这么做。因此,每日守着与祂盟约的时间。谨守每周敬拜的盟约时间。只有在那里我们才能够取得上帝的力量和能力。


祷告焦点
今天加长你祷告的时间。告诉上帝你多么爱祂,感谢祂为你所做的一切,聆听祂要告诉你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