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上帝的声音

第六天
上帝的声音

神既在古时藉著众先知多次多方的晓谕列祖,就在这末世藉著他儿子晓谕我们;又早已立他为承受万有的,也曾藉著他创造诸世界。
希伯来书1:1-2

当你收到一封你熟悉的人的电邮(或手写的信),并仔细阅读信件的内涵时,你是否会想象到那个人仿佛正在向你说话?谁的声音将浮现在你的脑海里?对于我,我往往会‘听见’电邮或信件作者本身一字一句的声音。这是可能的,因为我曾经面对面的与他进行有意义的交谈,或者从他那里听了一些令人难忘的话。

读一封我们从来没有听过声音的人的信件,会使我们之间有一定的距离。可说是没有人情味的;空谈的甚至律法主义的。在上帝的话语和上帝声音之间有天壤之别。我们在复活节庆祝的这位耶稣,就是上帝的道成了肉身。祂带着上帝的心意和声音来到世上,向我们表达天父之心。圣经是上帝所的话的合集,而不仅仅是上帝所的!

上帝想要与我们建立亲密关系。祂想要我们听祂口里发出的声音。祂声音所发出的话语带有生命和创造力。这对我们来说是多么大的荣幸啊!当祂向我们说话,祂要我们认识祂的本像和个性。如同当我们阅读熟悉的人的电邮或信件一样,有时候我们会说『这就是他嘛!』。同样的,当我们听习惯了上帝的声音,当我们阅读圣经的时候,我们可以很肯定识别上帝的旨意,并说『这就是祂嘛!』

所以,心里决志,你要时时常常听上帝的声音,而不只是认识祂的话语。因为这确实有天壤之别啊!


祷告焦点
今天阅读诗篇33。祷告并期望上帝向你说话,聆听祂将要告诉你无论关乎你的生命或关乎祂自己的事情。然后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