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天:脆弱

第十三天
脆弱

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里面忧闷,所以我从约但地,从黑门岭,从米萨山记念你。你的瀑布发声,深渊就与深渊响应;你的波浪洪涛漫过我身。
诗篇 42: 6-7

当我们将一个盒子深深的淹没在一个水体下,比如大海,那盒子就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淹没越深,所承受的压力越大。若盒子的任何部分有弱点,或盒子原料不够坚固,那它就会破裂或甚至崩溃。

当面对生命中的压力、考验以及试探的时刻,我们魂深处、性格中最薄弱的那一面,将首先投降并屈服于它。这弱点很可能是由与人或与上帝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软弱、性格缺陷、苦毒的过去、愤怒、怨恨、信念的缺陷等等所造成的。我们或许将它埋的天衣无缝、把它轻描淡写(说『没什么大不了啦』)、无视它或干脆忘掉它。然而,它们都不会离开;不但没离开反而成为我们的脆弱点,让魔鬼有机会来随意摆布。

诗人在第五节里描述他忧闷的心,向他的魂劝告要仰望上帝并赞美祂。他在生命的深处向上帝呼求。因为他知道他的脆弱点就在他心深处。唯有来自上帝的灵才能够深入到达我们的内心深处,将我们的脆弱点连接起来。

只有当我们想上帝敞开我们内心最深处,上帝的更新和转化的工作才能够发生。很明显的,诗人正在面对着生命真正的挑战。他选择承认,真正的解决办法始于上帝,来解决他内心深处尚未解决的问题。

当你寻求突破或解法你今天所面临的挑战时,不要单看外表。让你的灵兴起并向上帝呼求,让上帝向你显明你内心深处的事。更重要的,允许祂触摸你内心深处!


祷告焦点
向上帝承认我们的软弱。把它交托给上帝并求祂在各个方面显明祂自己的恩典。“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