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面对巨人

第四天
面对巨人

求你将耶和华那日应许我的这山地给我;那里有亚衲族人,并宽大坚固的城,你也曾听见了。或者耶和华照他所应许的与我同在,我就把他们赶出去。」
约书亚记 14: 12

上个星期我收到一封简讯,里头有一些大卫所宰杀的歌利亚的骨头和骸骨。据说这是以色列考古发现的结果。照片中所示,歌利亚是一个至少20英尺高的巨人,还有一个像扶手椅一样大的头!后来我才知道那些照片都是经过修片和夸张处理的。

不管是什么,事实证明大卫确实宰杀了一个可怕的巨人。迦勒在约书亚书14章里向上帝求一座当时巨人所占领的那山地给他。他认得两个非常重要的事实:上帝必执行祂所应许的,以及巨人是真实存在!

迦勒记得上帝应许他的应许之地。由于别人的不信,又对约书亚、摩西、亚纶与他的敌意,以致于要杀死他们的地步,结果他就错失了上帝在接下来的40年里应许给他的祝福。如果他要就此进入他的应许之地,那他最需要的是上帝的同在。他需要摆脱纷争、苦毒、失望和沮丧的纠葛,不陷入困境中。他必须选择饶恕并施恩,好使他能够进入上帝的恩典里。

今年我们会看见上帝带领我们进入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兴盛,迈入我们的应许之地。为了要进入上帝所应许的,有时候我们先得『占据』摆在我们面前的山头。那我们生命里有哪一些充满巨人的山头呢?有可能是未来新的挑战。也有可能是要面对我们的恐惧、过去的失败和挫败。这巨人可能就已经在我们里面了:我们的不信、不冷不热、沮丧、失望、苦毒、冒犯、等等。这一切都能够拦阻我们进入所应许我们的应许之地。

摆脱与过去的纠葛。选择饶恕并施恩。好使今年你能够进入上帝的奇异恩典!


祷告焦点

祈求上帝显明在你生命和周遭出没的“巨人” – 这些阻挡你进入上帝所应许的“巨人”。向上帝求策略并胜过它们。